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文明办微信二维码.jpg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jpg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潍坊文明网 > 专题库 > 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 文明实践活动 > 各地实践

潍城区城关街道增福堂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2021-04-19 潍坊文明网 刘逸群

  今年4月是第33个爱国卫生月,为给辖区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提升居民的卫生和健康意识,深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有效措施。推进新一轮辖区环境卫生整治行动,近日,城关街道增福堂社区以爱国卫生月为契机,组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爱国卫生月”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中,志愿者对辖区楼道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清扫树叶、烟头等垃圾及绿化带内的杂物,并针对沿街墙体墙面、公共设施等张贴的各类小广告进行拉网式清理。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到辖区捡拾楼院、广场、绿化带、树沟里的烟头、废纸片、塑料袋等,将小区内卫生清理得干干净净。

  同时还发放健康教育知识读本、手册、垃圾分类标识、义诊、健康咨询等宣传手册,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讲解病媒生物防治、健康教育、爱国卫生、食品安全、环境保护等知识;并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各类健康咨询。

  通过此次“爱国卫生月”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不但改善了辖区环境卫生状况,还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自觉做好自我防护。潍城区城关街道增福堂社区将持续推进环境卫生宣传、整治力度,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

潍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