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文明办微信二维码.jpg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jpg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潍坊文明网 > 专题库 > 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 文明实践活动 > 媒体聚焦

梨园街道践行垃圾分类 引领文明新风尚

2020-07-24 潍坊文明网 刘逸群

  为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共建绿色生活,低碳从我做起,提高辖区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连日来,梨园街道各个社区开展了一系列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全面推进辖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庄家社区

  7月20日、7月21日上午,梨园街道庄家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公益性岗位人员前往景苑小区,以“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携手共建美丽社区”为主题,开展社区垃圾分类宣传工作,营造垃圾分类新时尚,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活动现场,庄家社区的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的专业知识,为居民们模拟投放四种类别的垃圾,让大家了解如何正确进行垃圾分类和垃圾分类的目的和意义。同时,还为现场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专用垃圾袋,提醒大家保持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将垃圾分类融入日常生活中。

   

  龙源社区

  北海明珠小区作为龙源社区垃圾分类推进试点小区,前期安装了“爱回收”垃圾分类投放设备,通过回收纸箱等垃圾兑换零钱,受到了居民朋友的广泛欢迎。近期,社区通过宣传栏展板、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倡导大家从日常生活及小事做起,争当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参与者。

  樱北社区

  樱北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向广大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单,并详细讲解了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理等相关问题,鼓励居民从自身做起,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并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

  梨园社区

  为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让垃圾分类融入居民生活,梨园社区联合辖区物业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志愿者们结合智能自助回收机,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同时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页,讲解垃圾分类的好处。

  

 

  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的开展使居民们深入了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领会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从而提高分类准确率,培养“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社区将持续开展类似活动,引导居民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科学地参与生活垃圾分类,逐步形成垃圾分类及环保意识,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为我们生活的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潍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