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文明办微信二维码.jpg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jpg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潍坊文明网 > 专题库 > 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 文明实践活动 > 媒体聚焦

中央文明办部署推动各地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2021-02-05 潍坊文明网 李 飞

  中央文明办近日印发《关于持续深化精神文明教育 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通知》。 

  《通知》强调,要把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融入文明实践,广泛开展以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为主题的各种文明实践活动,特别要针对冬春季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返乡人员的宣传。 

  《通知》强调,要把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融入文明培育,推动各级各类媒体深度报道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目的意义、工作举措、经验做法,大力选树和宣传群众身边的榜样模范,推广一批可复制、可普及的经验做法。要深入推进文明风尚行动,引导人们厚植文明健康理念、践行绿色环保生活。 

  《通知》强调,要把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融入文明创建,推动各地城市全面推进社会健康管理,打造健康宜居城市环境;推动各地村镇大力破除陈规陋习,丰富农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各类单位承担起清洁环境卫生、树立行业新风的责任;推动千千万万个家庭强化居家自我防护,主动参与社区和房前屋后绿化美化净化;推动各地学校加强学生健康教育、劳动教育和节能环保教育,引导青少年从小讲卫生、懂礼貌,尚节俭、爱劳动。(新华社北京2月4日电)

潍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