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坊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新闻

  曹家巷社区于2018年9月1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爷爷奶奶一堂课”第六次专家宣讲活动。邀请葫芦画传人丁承效教授《烙画记忆》,丁老师讲到作画时要先用铅笔在葫芦上打好草稿,落笔时要特别小心,不然好好的葫芦就画废了。用一种类似电烙铁的笔尖把画烫出来,烙画不仅有中国画的勾、勒、点、染、擦、白描等手法,还可以熨出丰富的层次与色调,具有较强的立体感。老师亲手教学,让孩子们动手体验烙画的乐趣。葫芦造型优美,无需人工雕琢就给人以喜气祥和的美感。葫芦烙画现已成为观赏、收藏、实用的上好佳品,是中华吉祥文化的代表象征。

  原潍坊中医院心理科主任、潍坊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魏玉华讲述《什么影响了孩子的学习?》,良好情绪和不良情绪两种状态。解析高效学习方法,预习、听并思考、新旧知识对比、复习、作业、总结、反思、改错六步学习程序。读题找知识点、转化知识、运用、顿悟、学习策略五个思维方式。最终帮助孩子打造以主动思维能力、分析能力、自控自抑能力等多项基本能力为框架的综合能力体系,让孩子在以后的学习上找到学习技巧。在人际交往中,主动性更强,交际面更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