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坊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新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时代文明新风尚,市人防办根据市文明办整体部署,充分整合资源,着力将风筝广场升级打造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

  “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主要包括核心价值观宣传站点、道德主题广场、文明与文化宣传区和志愿者服务站四大版块,以图说价值观、中国梦、道德模范和潍坊好人、传统文化、人防知识为主要内容,使市民在游览时能核心价值观教育。在拓展和更新宣传栏,不断升级广场硬件设施的同时,进一步壮大文明志愿者队伍,围绕弘扬核心价值观,大力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8月10日,由潍坊市文明办主办、潍坊市人防办和潍坊传媒网等承办的“打造优美环境 创建文明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巡演活动”在风筝广场举行,吸引周边居民8000余人次前来观看,在为群众带来一场消暑纳凉的文化的盛宴。20余名人防志愿者在保障活动顺利开展的同时,充分利用群众聚集的有利时机,通过开展文明知识和人防知识讲解、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开展了文明出行、关爱未成年人和人民防空知识宣传,向参观市民传播文明。

  9月——10月,人防志愿者持续做好礼让斑马线志愿服务。志愿者们穿起红马甲,手握小红旗,坚持斑马线前的职守,指挥行人不乱穿马路,引导机动车礼让行人,维持斑马线的交通秩序,为城市的文明交通贡献一份力量。

  10月20日,市人防办组织“绿色出行、活力人防”为主题骑行活动,同时组织人防志愿者向沿途市民开展绿色出行、文明出行、文明诚信和廉洁文明家风宣传,向市民传播绿色出行、文明出行知识,弘扬廉洁好家风、孝老爱亲美德,践行核心价值。 

  下一步,市人防办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为主阵地,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面向群众开展种类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文明更加深入人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