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坊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新闻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助力文化名市建设,由潍坊市共青团团委、潍坊市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潍坊市青年联合会、阳光晓清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同举办的书法公益讲座(暨青联讲堂第38期)于11月2日在山东省泰山教育创新研究院未来教育体验中心举行。潍坊团市委统战部部长段玲梅,潍坊医学院讲师、青年画家邢鹏飞,北海学校和高新双语学校的老师和来自高新区各个社区的文化骨干和负责人,潍坊高新区东明小学的部分学生出席参加了本次公益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潍坊市青联委员、潍坊书法家协会理事、市青年书法家王清平老师公益开讲。王清平老师以“书法有法”为题作了专题报告,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旁征博引,系统地介绍了中国传统书法的精华,以及书法文化的博大精深。

  专题报告结束后,阳光晓清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潍坊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晓清女士作了精彩点评和总结:“书写不仅传达着个体的喜怒哀乐,更闪烁着汉字的美感和灼灼光华。书法能为平凡的生命带来感动,带来光芒和温暖。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让我们从自身做起,回归传统,回归书写,一起传播优秀的书法文化。”随后,王清平老师进行了现场互动,向潍坊高新区东明小学的学生传授中国传统书法技巧,并现场作字展示书法技法,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会后,参与本次公益讲座的老师及各行业的代表均表示收获很大,对书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