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坊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新闻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文明城市创建的决策部署,发挥广大市民特别是少年儿童、妇女及家庭在文明创建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的引领带动作用,共创文明城市、共建美丽高密。4月13日上午,高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妇联、市教体局联合在高密市第一实验小学举办“共创文明城市 共建美丽高密”—“巾帼美家”进校园暨“小手拉大手”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方吉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勇主持活动。市妇联、市教体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市志愿者协会有关领导出席活动,部分学校家委会成员、学生代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代表、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交警和小小志愿交警代表、女性创业联合会会员及志愿者代表等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徐方吉在讲话中从思想认识、家庭力量、组织领导三个方面客观分析了我市文明创建和城市管理整治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高密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言一行关系到城市的形象和风采,一举一动折射着城市的文明程度,希望通过大家的热情参与与积极配合,引导每一名家庭成员“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市,共建美丽高密,让高密的市容市貌更加整洁有序,让高密的城市环境更加宜居宜业,为推动高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市妇联主席刘玉梅宣读《共创文明城市 共建美丽高密——“巾帼美家”进校园暨“小手拉大手”主题实践活动倡议书》,倡议大家争做城市文明的践行者、文明交通的倡导者、绿色环保的实践者、志愿服务的参与者、美丽高密的建设者,以全民崭新的精神面貌和城市宜居的丰硕成果为我市现代化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教体局副局长岳国清宣读了《高密市城区主干道附近学校周边交通秩序治理实施方案》,针对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治理进行了细化安排。

  

  学生代表、家长代表、沿街商铺女性创业者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启动仪式结束后,大家按照任务分工开展卫生清理、交通疏导、义务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编后语:城市文明承载着一个城市的发展温度,是城市开放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所在。城市文明创建工作千头万绪,但归根结底还是要紧紧依靠市民整体文明素质的提高。高密是我们共同的家,高密的文明和谐有序是我们共同的追求和责任,对于我们每个市民来说就是要从点滴小事做起,维护公共环境、遵守交通秩序、参与社会公益,以实际行动助推文明城市创建,使自己成为文明城市的参与者、推动者、共享者,这样我们的城市才会更加文明、美丽、宜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