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坊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新闻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乡村行活动启动

  7月10日上午,潍坊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乡村行活动在潍城区望留街道启动。此次活动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等15家市直部门主办,主要是组织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以及医疗卫生、教育、供电等行业单位志愿者到农村开展志愿服务。

为志愿服务总队授旗

各志愿服务队授旗

  活动现场,举行了潍坊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和34支专业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阳光融和医院、三联家电等14家单位组成了百人志愿服务队伍,现场开展义诊、家电维修、果树种植技术指导、安全用电知识宣传等便民惠民志愿服务项目。当天恰逢望留大集,前来参与咨询和接受志愿服务的群众络绎不绝,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的普遍欢迎。

 

为各志愿服务队

为村民义诊

  今年以来,潍坊市按照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总体要求,以志愿服务为主要载体,整合全市志愿服务资源,建立志愿服务总队和专业队,推动市直机关单位将丰富的专业技术服务下沉到农村、下沉到群众需求集中的基层一线,着力构建便民惠民的志愿服务大平台。各级各部门对接群众需求,结合自身特点和业务实际,设计了近千个志愿服务项目,依托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云平台,实现网上团队亮单、群众点单、分中心下单、志愿者接单、互动评单,市直机关与社会组织志愿服务纳入一个平台管理,提高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文/图 潍坊文明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