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坊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新闻
  灵鼠报福联暖心,聚贤泼墨美乡村。

  1月5日上午,寿光市书协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队走进寿光市纪台镇齐家村开展“我们的中国梦、送文化下乡”活动。

  写春联、贴春联是中国民间庆祝春节的传统习俗,书协志愿者们现场为村民们书写对联、福寿字,一副红彤彤春联让节日充满了喜庆的气氛,受到村民的热烈欢迎。

 

  送寿迎福添瑞气,欢声笑语暖如春。

  时进腊月,寿光市诗联协会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队,来到寿光市圣城街道东七村,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虽然室外寒风凛冽,但寿光市圣城街道东七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四楼大厅里却暖意浓浓。活动现场,文明实践志愿者们个个热情洋溢,沉着有力,笔精墨妙,一个个苍劲又灵动的书法字体跃然纸上,伴随着阵阵墨香一张张“福”字、“寿”字映衬出男女老少对幸福生活的欣慰和满足,一幅幅春联写满了对美好未来的期盼和祝福。一番挥毫泼墨后,为村民们创作了200多副书画作品,撰写了十几首(副)诗联书画作品。同时,名誉主席姜洪佩、主席赵爱军、党支部书记王效东将“福”、“寿”送到村里90岁以上老人得手里、家中。老人们接过这新春的祝福,喜笑颜开。

 

  文化下乡欲报春,橘衣贺岁寿星人。

  新年伊始,寿光市曲协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队携手寿光市洛城街道的几位文艺爱好志愿者来到寿光市养老服务集团为老人们送上了一台精心编排的文艺演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