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坊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新闻
  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全面提升师生文明素质和学院文明程度为重点,常态化开展关爱帮扶、文明出行、环境保护、“三下乡”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400余次。
    强化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健全规章制度。学院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队伍建设,认真做好志愿者注册管理及志愿服务活动管理。以各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为单位,组建了14支教职工志愿服务队伍,成立了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等学生志愿服务队伍,统筹做好全院师生志愿者的志愿服务工作。481名教职工、7797名学生注册成为山东志愿服务网志愿者,安装并使用志愿者打卡器APP。
 

  “礼让斑马线 文明伴我行”志愿服务活动

   

  “礼仪进校园”活动

   

  “国旗下成长成才”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学院士官生义务承担省内13所学校17000余名新生军训任务

  积极开展“大手拉小手”志愿服务活动,以高职教育反哺基础教育。学院以关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宗旨,充分发挥自身教育教学管理优势,与市区小学合作开展“礼仪进校园”活动20余次,空中乘务、高速铁路客运乘务专业师生针对小学生特点,开展了文明礼仪特色课程,引导小学生们讲文明、懂礼貌;选派优秀士官生为市区20多所学校少先大队的升旗手和护旗手进行队列、队形、动作培训;选派375名优秀士官生为曲阜一中、潍坊一中等省内13所初高级中学的17000余名学生开展新生义务军训活动。

  

  学院师生志愿者为第27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暨“一品景芝杯”首届潍坊国际摄影周提供文明礼仪志愿服务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2019年,为第36届潍坊国际风筝会、第27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暨“一品景芝杯”首届潍坊国家摄影周等重大活动提供文明礼仪、秩序引导志愿服务。全国卫生城市复审期间,学院派出1000余名师生志愿者到市区街道、老旧小区等开展了铲除小广告、搬离废旧物品、清除垃圾等环境卫生清理整治活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期间,师生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在斑马线和公交站牌处开展文明劝导活动,用实际行动为潍坊全国卫生城市复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工作助力。

  奉献自己,服务他人、服务社会是学院师生志愿者们的宗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做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学院的师生们永远在路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