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坊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新闻

  2020庚子年,猝不及防的疫情,让本来万家灯火走街串巷的春节变成了到处隔离的孤岛。潮水汹涌的时候,没有一个人是孤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都只是普通人,不能远赴救死扶伤,不能潜心研制药物,虽不能逆行,但我们在疫情防控的路上一直努力着。

  防控先锋

  他们是街道干部,是社区工作者,是村委委员,是防控先锋,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从创城“红人”转变为防疫“红人”,不等不靠、不分昼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戴着口罩、冒着严寒,挨家挨户排查、消杀、统计数据,舍小家为大家,用行动坚守在第一线。

  保驾护航

  他们是企事业职工,是零售业群众,是环卫工人,牺牲休假、昼夜奋战,为居民能够正常用水、用电、一日三餐全力保障,为出行方便除雪除冰,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不是第一线胜似第一线。

  真情服务

  他们戴着红袖箍,穿着红马甲,甚至有的就是戴着一只口罩,看不清谁是谁,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没有报酬不计辛劳,背起消杀器、拿上宣传单,村口劝返点、代买服务群、小区值班室、流动献血站,处处闪动着他们的身影。

  大爱无疆

  他们是党员,他们是群众,他们是企业家,他们是低保户,在这场战“疫”中,没有人置身事外,捐款捐物,十万、一万、一千、两百、五十,口罩、手套、酒精、消毒液,萝卜、草莓、方便面、矿泉水,等等,等等,点滴温暖汇聚人间大爱。

  温暖港湾

  他们用画笔为一线工作者加油打气,他们用歌声抒发情感呐喊助威, 他们足不出户,却心潮涌动,你们在前方,他们就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寒冷的冬天挡不住春的脚步,残酷的疫情挡不住爱的力量。虽未逆行,但我们一直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