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坊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新闻

  为进一步推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培育志愿服务文化,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潍坊综合保税区通过招募志愿者、常态化开展志愿活动、表彰激励等举措,不断加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努力将志愿服务工作打造成全区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保税区志愿者参与志愿活动

  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通过开展此类服务活动,加大宣传志愿者精神,扩大居民对志愿服务活动的知晓率,不断增强居民的志愿服务意识,带动了社区内更多的居民自愿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为综合保税区壮大志愿服务队伍、更好地为居民群众提供志愿服务奠定了基础。

  提升志愿服务水平。要不断提升潍坊综合保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志愿服务能力,激发青年志愿者参与志愿活动的积极性,提高潍坊综合保税区志愿服务水平,打造潍坊综合保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一要设置不同专业门类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内容丰富的服务活动;二要健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激励机制,保障志愿服务活动顺利进行;三要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管理新模式,加强志愿服务队伍管理;四要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内部培训,提高志愿服务水平。

  常态开展志愿活动 。积极开展“卫生进社区”,“车辆违停专项整治宣传活动”“敬老助残扶弱”等志愿活动。“卫生进社区”不仅使所在社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为居民创造了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同时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也让志愿者们在劳动中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的快乐和意义。通过开展“车辆违停专项整治宣传活动”劝导不文明停车行为,耐心讲解车辆停放注意事项,并向广大居民发出倡议,做文明停车的践行者和宣传者,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集镇道路交通环境;同时针对广大车主在车辆停放中反馈的相关问题和意见,志愿者们认真记录,及时汇总给执法大队进行处理。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居民文明停车意识,得到广大居民的支持。

  褒奖激发志愿活力。健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激励机制,保障志愿服务活动顺利进行。区内志愿服务队始终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凝聚青年、团结青年、带领青年建功立业的有效形式,紧密结合便民服务工作实际,确立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奉献型”志愿服务队伍,狠抓“志愿服务+”的工作模式,树立“提升自我 服务群众 奉献社会”的工作目标,提高志愿服务的执行力,增强志愿服务组织的吸引力,形成创建集体的凝聚力。

  疫情发生以来,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文明实践志愿者的积极参与在这次发挥了重要作用,叩响了文明实践的品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是推动潍坊综合保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扎实开展的主体力量,潍坊综合保税区也致力于打造力量打造多支有水平、有温度、有责任感的新型志愿者服务队伍。双管齐下,多措并举,定能不断加强潍坊综合保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扩大覆盖面,增强影响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