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坊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新闻
  国网潍坊市寒亭供电公司始终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阵地,构建了“1+N”阵地体系和“五段式”实践流程,以“十传十带”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新模式。

  一是传习思想,带动提升思想理念。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生课题,将党委书记、全体支部书记和优秀支委成员、青年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纳入讲师团,组建“1+22+N”讲师团队伍,围绕党建理论、党史国史等开发精品课程,每周对员工进行宣讲教育,激发队伍积极向上正能量。

  二是传习情怀,带动提升员工爱国意识。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借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现实案例,深化开展“抗疫情 保供电 为人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中国传统节日与用电宣传结合,在春节、元宵、清明、端午、七夕、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期间,开展“传统节日送安全”主题活动。

  三是传习活力,带动提升青年成长成才。积极塑造“鸢之梦”团青品牌,精准把握“融入中心、服务青年”主线,为青年联盟赋予创新动能,纵向延伸“四维空间”应用深度,完善“活力指数”评价标准与结果应用。结合“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开展“最美奋斗者”事迹讲述。定制式开展“一团一品”建设,打造“卓越青春365”最佳志愿服务品牌升级版,引导青年能力素质和道德修养“双提升”。

 

  四是传习纪律,带动提升廉洁自律意识。坚持以纪律人,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心怀敬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将政治纪律挺在前面。建立“以案四说”廉洁教育机制,分级分类开展廉洁教育,做好清廉寒电板块日更新、廉政知识月学习,召开年度廉洁教育讲座、深入基层进行案例警示,使干部员工受警醒、知敬畏,做到担当履责、干事干净。

  五是传习安规,带动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加强安全教育培训,落实国网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实施方案和省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意见,深化应用“两体系一平台”。坚持《安规》考试常态机制,开展“安全文化”实践月活动,提高全员安全素质和专业技能,推进本质安全建设。提升全员安全履职本领,构建痕迹化安全责任落实机制,在“我要安全”的基础上,向着“我会安全”纵深推进。

  六是传习技能,带动提升员工业务素质。强化“师带徒”技能传帮带作用,发挥创新专家、创新人才、创新团队作用,营造全员创新创效的浓厚氛围,推动工匠精神发扬传承。开展客户经理、台区经理、综合柜员星级评定,实行“挂牌亮星”上岗服务,实施全员通关式考核。强化夏训冬培,深化“学业务、比技能、提业绩”系列活动,开展实用性技能实操“大比武”,带动提升全员能力素质。

  七是传习宗旨,带动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充分发挥电网专业优势,进一步转变服务理念、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努力以优质的服务赢得客户、赢得市场,在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当好“先行官”。加强“党建+优质服务”,突出政企客户个性化服务,紧紧围绕“双压降”、客户设备管理等工作,做实“两队一区一岗”,做亮“十百千”工程。

 

  八是传习作风,带动提升责任担当。深化党委理论中心组“夜校”模式,班子成员带头开展转作风、强素质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严抓行风作风建设,高质量完成“抓整改、除积弊、转作风、为人民”专项行动。构建“明责、履责、考责、问责”全链条管控机制,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联动。

 

  九是传习文明,带动提升员工道德素养。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全员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四德”修养,注重典型选树与宣传策划,深入选树宣传好人模范,推动全员提升文明素质和道德素养。聚焦“特色主题、义务增值、应急攻坚、涉电公益”四大服务领域,激励广大党员“双报到”、多作为,把“十百千”品牌锻造为服务寒亭的“红色名片”。

 

  十是传习文化,带动提升价值认同。坚持以文育人,用活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创建“生命体班组”,加强班组文化建设,开展身边好人、好事征集,鼓励员工把自己家或身边工友家属真实、良好的家风讲述出来,选树培育有影响的劳模、工匠、好人,形成向先进看齐、团结友爱,互敬互重的良好风气。筹办第14届企业文化周,举办十三五期间电力成就展,不断增强员工归属感、获得感、使命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