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坊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新闻

  4月17日,高密市阚家镇在松兴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文明实践日”活动,组织进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专题培训,以学习培训、整合提升的方式,做好结合文章,深化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弘扬时代主旋律、引领文明新风尚、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上午,组织开展农业科技培训,邀请高密市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王国飞前来授课。王国飞针对当前季节小麦预防冻害以及小麦生育期管理、肥水一体化应用技术进行详细讲解。王国飞的讲授,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小麦种植技能培训课。阚家镇各村种粮大户参加培训后纷纷表示要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小麦种植过程中去。

  “新农村新生活新农民”培训启动仪式

  下午,举行高密市2020年“新农村新生活新农民”培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以点带面,引领农村妇女群众转变思想观念、提升自身素质、创造美好生活。会议由高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勇主持,阚家镇党委副书记何政伟介绍前期经验做法,高密市妇联主席刘玉梅作了讲话。

  会议强调,本次会议既是全市2020年“新农村新生活新农民”培训工作启动会,更是培训工作全面步入深化阶段的动员会。希望大家要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和极端认真的工作作风,抓紧抓实培训工作。一是要严保培训质量,二是要加强培训队伍建设,三是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切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启动仪式结束后,高密市妇联负责同志针对“美丽庭院”创建进行专题授课,对2020年“美丽庭院”创建标准和任务目标进行详细解读。

  下一步,阚家镇还将制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明实践“菜单”,深入开展“文明实践日”活动,广泛开展“传思想,习理论;传美德,习善行;传文化,习新风;传科技,习兴业;传法律,习法治”的“五传五习”活动,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学习,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全镇开花结果,发挥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作用,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抓手,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