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坊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新闻

  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潍城区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强化体系建设,优化资源配置,抓实志愿队伍,创新实践模式,通过“讲、评、帮、乐、庆”等形式持续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为促进文明实践志愿活动更精准地服务广大基层群众,潍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组织开展群众需求调查活动,通过入户调查问卷、网上调查等方式,向辖区广大居民群众广泛征求需求和意见建议,问计问需于民。

   

  调查问卷

  为方便群众参与,潍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印制发放纸质调查问卷3万余份,由村居实践站负责组织群众填写,汇总调查结果,并根据群众需求实际,提出本村居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需求项目。同时,为便于群众参与,同步开展网上问卷调查活动,通过编辑微信公众号信息、制作二维码和小程序,利用辖区1200多个村居微信群进行广泛推送。仅一天时间,已回收调查问卷2300余份,群众参与积极性高涨,纷纷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建言献策。

向群众开展调查问卷

  城关街道岳王庙社区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入户走访等方式,征集辖区居民群众对实践活动的建议,充分了解居民对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真实需求及意愿。强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效果,提高群众知晓度和满意度。城关街道潍州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需求调查问卷,由志愿者在社区内广场、街头协助群众问卷调查,抄录并存档,虚心听取意见建议,为以后更好的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打下基础。

   

  微信群广泛组织开展问卷调查活动

  潍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问卷调查活动,不仅提高居民对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知晓率、支持率,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更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明确了方向。下步,潍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将结合此次调查问卷情况,精心策划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项目,丰富文明实践活动“菜品”,让新时代文明实践覆盖、辐射更多人群、行业和领域,让居民群众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中获得更多实惠。(图/文 潍城区文明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