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坊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新闻

  潍城区充分调动整合辖区资源,积极开展文艺志愿服务,让文艺进百村入万户,使文明之种开满遍野。近日,潍城区音乐家协会组织志愿相关志愿服务人员走进北关街道郭家庄社区,为当地社区音乐爱好者带来份音乐界的“饕餮盛宴”。

  潍城区音乐家协会积极响应“文艺进百村入万户”志愿服务的要求,走进北关街道郭家庄社区开展文艺志愿服务,由潍城音协副主席朱萌为社区群众讲解声乐相关知识,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朱萌老师在详细了解了社区音乐爱好者自身音乐素质的基础上,为群众详细制定了适合本爱好者们的声乐发声基础知识。培训期间,遇到不懂的问题,朱萌主席都会耐心地去解答。 

 

  

    朱老师为群众演示歌曲,并试着让前来参加培训的音乐爱好者去尝试唱唱。每当遇到发音不准、音域把握不精确的学员,朱萌老师都会上前逐句纠正。从科学的角度,指导每位前来参加培训的人。 

    虽然朱老师满头大汗,但丝毫没有抱怨。社区音乐爱好者特别感动,结束后群众们仍对朱萌老师依依不舍,期待下次的音乐培训。社区居民以前将唱歌都视为爱好,也没可有专业团队老师来指点,都是几个人凑成块唱唱,自从潍城区组织人力开展相关文艺进百村入万户志愿服务活动,切切实实给相关爱好者带来了科学的理论与教学,使当地居民对于音乐的认知有了更深入地了解。 

  下步,潍城区将继续探索资源,依据各社区的固有文化基础,继续深入开展老百姓喜欢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提高老百姓的精神生活水平,让社区居民幸福指数提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