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坊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新闻

  寒亭区始终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积极发挥牵头抓总职能作用,大力普及法律常识,为群众送去“优质、高效、普惠”的公共法律服务,为提升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提供坚强助力。

  一是立足阵地建设,文明实践活动有载体。在寒亭区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建设区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实现“两个中心”一次规划,融合发展。把乡镇文化站、党群服务中心、文化广场、志愿服务工作站、道德讲堂等面向群众的场所全部纳入实践场所建设;依托图书馆、文化馆、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公共文化场所和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性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等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依托文化广场、体育广场、村文化大院等各类主题公共场所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依托“中国·寒亭”门户网站、画乡寒亭、寒亭融媒微信公众号、爱寒亭APP等网络媒体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网络课堂,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实现全覆盖。目前,寒亭区已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110个,建设区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2处,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56处,同步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600余场次。区政府累计拨款223万元,专项用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分中心、站、所)试点建设。

  二是立足队伍优化,文明实践活动有保障。着眼于满足不同层面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需要,寒亭区依托志愿服务队伍和志愿者,组建了五支文明实践队伍,为文明实践工作持续推进提供有力支撑。区里将建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和各专业志愿服务分队,构建起上下贯通、供需对接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平台。

  三是立足工作开展,文明实践活动有特色。围绕“讲、评、帮、乐、庆”要求,重点开展了四大类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一是理论宣讲。二是文明实践。三是志愿服务。四是文化惠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