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坊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新闻

  10月2日,国庆长假的第二天,风和日丽。在昌邑市围子街道孙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上,一场嘹亮的红歌会吸引了百姓的目光。当天,孙斜村“文化赶大集”活动在村里新建成的文化广场上拉开帷幕。

  来自昌邑市老年大学的老师和学员们同孩子们一道唱响了《我和我的祖国》《映山红》《东方红》等耳熟能详的红歌,一曲曲经典的红歌表达了百姓欢度国庆的喜悦之情,抒发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祝福,老师、学员们的倾情演唱,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在文化大集的现场,来自昌邑各届的文化文艺工作者各展其能,用不同的艺术形式讴歌新时代。老年大学的剪纸老师在现场免费教学剪纸,并把剪好的作品送给村民;书法家协会的会员们,挥毫泼墨,将满腔热情和浓浓的祝福倾注于笔端,书写心中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昌城医院在现场组织开展“健康文化进万家”活动,医护人员为村民细心把脉问诊、指导用药、测量血压,普及医疗卫生保健知识。新华书店举办的图书认购活动如火如荼,为村里的小朋友们带来成长的精神食粮。

  孙斜村党支部书记孙连伟介绍说,文化大集以农村集市为背景,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为舞台,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系列文化活动,让老少爷们在家门口就能看好戏、唱红歌,在享受一道道文化大餐的同时,通过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来倡导文明生活方式,弘扬社会正气。

  文化大集丰富了村民文化生活,增强了村民文化自信,真正让乡亲们参与其中,乐享文化大餐。围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兆庆表示,文化大集将坚持办下去,争取做到集集有活动,期期有主题,不断打响孙斜“文化立村”品牌,让文化在孙斜村真正“火”起来、“活”起来,助力孙斜村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