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坊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新闻

  10月15日,第37个“国际盲人节”,在这样的一个特殊日子里,由潍坊市文明办、潍坊市图书馆、潍坊电视台主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让书香遍潍坊”系列活动第三站走进了潍坊盲童学校,为那里的孩子举办了一场“耳听世界——共享阅读快乐”为主题的阅读推广活动,同时也送去了全市人民的慰问和节日的祝福。 

  首先,潍坊市图书馆副馆长王希兆代表市图书馆向孩子们捐赠了盲文书籍,孩子们可以通过指尖触摸文字,更多的了解世界。 

  随着网络和数字化技术的不断发展,阅读形式也日新月异,特别针对视障读者,阅读手段和形式不断丰富。除了盲文图书,潍坊市图书馆还为同学们带来了网络听书机,并现场为孩子们讲解了如何使用,以帮助孩子们能够更加便捷的、自由的聆听丰富的数字化文献内容。 

  在活动中,潍坊电视台主持人新明还为孩子们讲述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品味书香节目《丽娜品读时间》盲人主播董丽娜的励志故事,赢得了孩子们的热烈掌声。 

  本次活动全程由潍坊电视台融媒体平台进行网络直播,直播总点击量超过了11万人次,并得到了广大网友的热烈回应。 

  到本次活动为止,新时代文明实践“让书香遍潍坊”系列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3场,活动旨在通过推广全民阅读,公平阅读、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提升全市人民文化素质,助力打造“书香潍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