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坊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新闻

  排球场内,活力四射,激情澎湃;采摘园中,欢声笑语,其乐融融……近期,位于潍坊市寒亭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站开轩农场,伴随着开轩萝卜的新鲜上市,众多精彩纷呈的文体活动在这里上演,阵阵文明新风扑面而来。

  匠心独运,种植高品质潍县萝卜

  眼下,正值萝卜新鲜上市季,作为潍县萝卜的优质品牌代表,开轩萝卜以其“嫩绿、清脆、甘甜、多汁”的特性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

  据潍坊开轩花卉休闲农场总经理孙传德介绍,今年共种植了60亩,可产出10万根正品萝卜,为确保萝卜高品质口感,也下了不少功夫。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采取智慧杀虫,少打农药,作为我市首家引进太阳能立体防控智慧杀虫平台的农场,该平台可以将面积600平方米范围内的虫害清除,保证生长出来的萝卜绿色无公害。

  以球会友,助力健康潍坊建设

  为进一步提升潍县萝卜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秉持“赛出健康 强身健体”的原则,丰富活跃城乡居民群众文体生活,促进气排球等群众性体育运动广泛开展,开轩农场冠名多个气排球比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基层开展。

  在11月7日举办的2020年“开轩萝卜杯”城区气排球联赛中,参与比赛的运动员表示:“今年我们多次参与了开轩农场举办的气排球比赛,大家在亲朋好友带动下,参与的人也越来越多,这项团体运动在我市得到进一步推广,全民健身意识逐步增强。开轩气排球俱乐部无论是志愿者服务还是后勤保障都做得很到位,让运动员没有后顾之忧,能够保持最佳状态投入比赛。比赛之余,还能陪同家人近距离感受田园风光,采摘品尝绿色品质认证的开轩萝卜,真的是动静结合,愉悦身心。”

  贴近生活,让文明实践走进田园

  近年来,开轩农场深度融入时代发展,注重贴近群众生活,结合生产实际,探索推行现代农业产业化及“农业+旅游+文化+研学+健康+体育+娱乐+培训”的“新型农业+”发展模式,越来越多的人走进开轩农场体验田园生活、亲近农场研学、采摘农产品、学习种植经验、切磋气排球球技、观赏花卉美景......

  依据人群实际需求,开轩农场融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元素,量身制定了健身、科普、观光、采摘等精细化服务设施,打造兼具生活品质和舒适便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空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创新创造、阳光向上、乐观包容、友善公益之风,持续扩大实践站的影响力、凝聚力和向心力。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在践行新思想、传播文明风尚、肩负社会责任、积极回馈社会、助推乡村振兴、倡导全面健身等方面发力,分享先进种植经验,带动越来越多的农民增收致富,让开轩的发展成果惠及更多人,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让文明新风吹到群众心坎上,为建设现代化高品质新潍坊贡献开轩力量。”孙传德表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