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坊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新闻

  在荷花湾红色教育基地,潍城区曹家巷社区红色老导游团队成员李建忠正在向居民介绍潍县战役荷花湾战斗的历史,宣传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现场的居民听得津津有味。用好“红色老导游”有助于激活红色基因,焕发生机活力。一座座革命旧址就是一本本生动鲜活的历史教科书,如何让这些活的历史在游客中入脑入心,导游的讲解是其中的关键所在。为了让这些静默的历史在游客和潍城的青少年们的眼中鲜活起来,“红色老导游”在这过程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他们用自己的感悟讲述历史、宣传潍城,成为一道独特风景。

  潍城区曹家巷社区,依托红色资源开展“红色老导游”项目,组建了一支60岁以上20人的红色老导游团队,致力于以点带面,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服务。积极宣传红色故事,使广大居民群众熟知红色文化,主动保护与宣传红色文化。“一个民族不应忘记历史。中国正因为没有忘记历史,没有忘记无数的革命先辈,所以才会兴旺发达。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像红军一样,热爱自己的国家、民族。”一位游客完老导游讲红军故事后深有体会。

  在讲好红色经典、弘扬红色文化的基础上,曹家巷社区把文明实践与理论宣讲相结合,创新宣讲形式,把文明实践服务转化为让群众看得见、摸得到的民生实事。通过开展微服务、微治理、微调解、微关爱、微互助“五微”工作,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形式,敲开百姓“家门” 打开群众“心门”,推动多元化文明实践服务扎根群众、落地有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