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坊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新闻

  寒亭区“蒲公英·童心梦”作为一项微公益文明实践活动,因为心愿小、易操作,吸引了大批志愿者参与,为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帮助困境儿童搭建了一个爱心互动平台。

  多渠道征集“微心愿”。以困境儿童群体为重点,通过中小学校推荐、志愿者走访调查等方式,广泛征集具体、实在、合理、易于落实的“微心愿”,同时,对征集到的微心愿及时进行汇总分析、详细登记。通过各种媒体渠道向全社会发布,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自愿认领“微心愿”,并进行认领登记备案,在儿童节来临之前,把各种心愿礼物送到孩子们手中。

  精准化帮扶“微心愿”。为推动认领“微心愿”活动常态化运行,自2012年以来,寒亭区已持续9年开展了六一“微心愿”认领圆梦活动,参与活动的爱心人士和志愿者达上万人,先后为4043名特殊群体儿童实现了六一“微心愿”。各志愿组织、志愿者采取“一对一”、“一对多”结对帮扶,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群众家庭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品牌化运作“微心愿”。从区级层面助推,采用志愿服务品牌化运作模式,阶段化评估评价,催生了“矛调斋”“雷锋驿站”“聚力壹+”一系列的公益组织走上品牌化、专业化自我发展之路。“蒲公英·童心梦”微公益文明实践活动先后获得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因爱同行”2018网络公益年度创新项目等奖项。2021年,在省网信办举办的山东网络正能量项目评选活动中,该活动获得网络正能量年度类项目。该活动已经成了百姓眼里的“知名品牌”,广大志愿者、爱心人士通过送温暖、传爱心,使雷锋精神在寒亭区接力传递、志愿服务在美丽画乡遍地开花。(图/文 寒亭区文明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