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坊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文明实践

   日下午,潍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孔子学堂“新学期 开笔礼”活动在十笏园文化街区孔子学堂举行,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城关街道、元典书院、市体育中心等单位有关同志及潍城区实验小学的4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仪式上,举行了正衣冠、拜孔子、朱砂启智、击鼓鸣志、感恩鞠躬、齐诵《论语》等环节,嘉宾和老师们现场手把手教孩子们书写“人”字,一起诵读《论语》经典篇章,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思想激励学生们勤勉好学,积极向上,迈开新学期学习的第一步。同时,教育学生们敬师长、亲友人、爱校园、爱祖国,做一名崇德向善、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优秀学生,努力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中华文化的主流是儒家文化,孔子是儒家思想的代表人物,潍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孔子学堂“新学期 开笔礼”活动,旨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传道德、习礼仪,传文化、习经典,不断增强广大青少年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传承中华文脉、全面提升青少年的文化素养,不断激活传统文化的强大生命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