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坊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文明实践

  9月12日上午,潍城区城关街道增福堂社区为了弘扬与传承陈介祺故居历史文明,组织社区党员与居民代表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走进万印楼”活动。

  万印楼建筑群具有典型的清代潍坊建筑特点,并有清代宫廷建筑风格。听陈馆长介绍,这里的东楼就是闻名海外的万印楼,东楼二层十间,陈列介绍收藏情况,学术成果,西间大厅各三间,大厅陈列仿古品,收藏编钟11件,取整数名斋号“十钟山房”。

  由陈馆长为大家讲解了陈介祺收藏的青铜器、玺印、兮甲盘、瓦当、封泥等质精量富的文物收藏,陈介祺并且自创“金石书体”对后世的考古、藏古、识古影响巨大。

  学习历史文化可以增强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历史是延伸的,历史是文化的传承,积累和扩展,是人类文明的轨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