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坊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文明实践
  《潍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单(第二批)》的发布,吸引了众多村居实践站纷纷“点单”。近日,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的大学生志愿者们,继续分批次走进望留街道部分村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农村居民群众送来了“防电信诈骗讲座”“美化村居环境”等多项服务项目,赢得了辖区群众的广泛点赞。
  潍城区“校地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走进西河湾村

  为增强农村居民的防电信诈骗意识,3月22日下午,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教师和大学生志愿者们,来到潍城区望留街道西河湾村,开展“校地联合”“晚霞送夕阳、温暖西河湾”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防电信诈骗视频播放及案例讲座。

   

   

  伴着温暖的夕阳,文明实践志愿者们来到了望留街道西河湾村,村里干净整洁,规划有序,体现了新时代潍城农村的风貌。活动中,西河湾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志愿服务队成功对接,并对下一步通过“讲、评、帮、乐、庆”等形式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探讨交流。

   

   

  晚上7:30,潍城区“晚霞送夕阳、温暖西河湾”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防电信诈骗讲座正式开始,文明实践志愿者张晓杰老师以案例的方式,生动形象的向村民们讲述了什么是电信诈骗及电信诈骗的危害,并给村民们整理了简洁通顺的12字防范电信诈骗顺口溜,让村民们牢记于心。随后,大学生志愿者们为村民播放了防电信诈骗视频短片,进一步巩固了防电信诈骗知识的学习。 

   

  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通过防电信诈骗知识的宣传,让村民们对电信诈骗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提高了村民们特别是老年人的防诈骗意识,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下一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将继续深入乡村开展法律教育等相关志愿培训,为“让宪法和法律家喻户晓”、不断提升农村居民的法律意识而贡献力量。

  潍城区“校地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走进西安村

  3月23日,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建筑工程系教师和大学生志愿者们走进望留街道西安村,开展了以“深入社会实践、增强环保理念、美化村居环境”为主题的“校地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集合,带队教师做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动员讲话。
  

  到达望留街道西安村,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与西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对接,了解村居基本情况,共同商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计划。

   

   

  大学生志愿者们由老师带队“兵分两路”,走街串巷,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捡拾垃圾、清扫街道志愿服务活动。

  经过持续4个小时的清扫,道路、田野面貌焕然一新。尽管手弄脏了,衣服上挂满了草刺,脸上被吹满了尘土,同学们却异常高兴,因为大家感受到了服务社会、帮助他人的幸福感与自豪感,体验到了自身的价值。

  “校地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极大地促进了辖区高校与当地居民之间的交流互动,为辖区居民群众带来了丰富的精神文化食粮,产生了实实在在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效果。

  下一步,潍城区“校地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将持续深入开展,不断丰富文明实践内容,提升志愿服务水平,真正让基层群众感受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百姓之家”的温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