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坊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文明实践
   4月5日清明节一大早,于河街道三安子村邀请党员干部群众50余人来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过清明”。首先,村党支部书记刘桂书带领党员群众参观了村文化展厅,通过一件件“老物件”,回顾了三安子村的发展历史。 

 

 

   随后,党员干部群众统一乘车,来到城关街道曹家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观摩学习。曹家巷社区党委书记江宏同志热情接待了大家,作为“城乡结对实践”的一项内容,江宏曾经带领曹家巷社区的党员群众到访过三安子村,慰问了村里的孤寡老人,今天三安子村党员群众的到访,让她格外高兴。 

 

 

   在潍县战役荷花湾战斗遗址前,党员干部整齐列队,面向党旗,重温誓词。正在曹家巷社区参加新时代志愿服务活动的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文旅局局长郭立业同志带领大家庄严宣誓。 

   江宏书记为党员干部群众宣讲了潍县战役中最为惨烈的“荷花湾战斗”的情况,大家认真聆听革命先烈的感人故事,不时被烈士们的不怕牺牲的精神所感动。 

    宣讲结束后,大家来到曹家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观摩学习,详细了解了曹家巷社区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优秀成果。 

 

 

    下午,三安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又迎来了一批小客人,村里的中小学生利用假期时间,来到村文化展厅参观,村党支部书记刘桂书担任起了讲解员,为学生们详细介绍了三安子村在潍县战役期间作为战地医院的情况和本村的英雄人物事迹。他结合挂图和实物,为学生们介绍了当时激烈的战斗情况和村民们腾出房子作为病房、洗纱布的血水染红了村里水湾的感人故事。 

 

 

刘桂书在为学生们介绍村里的英雄人物

  

 

    学生们来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室,来自于河街道中心小学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侯老师,为学生们讲解了清明节、寒食节的由来和习俗,让学生们深刻了解中华节日传统文化。 

 

 

    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学生们准备了煮熟的鸡蛋,孩子开展了“顶蛋”比赛,实践室里不断传出阵阵的笑声。 

 

    三安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清明节”系列活动,紧扣新时代文明实践2019年“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围绕“继承先烈遗志、弘扬优秀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中心思想,带领广大村居党员干部群众和中小学生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过清明”,让大家在实践站中接受党的教育和优秀革命传统的洗礼,度过了一个与众不同的清明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