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坊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文明实践

  中医药文化博大精深,需要我们传承和发扬。潍城区积极建设本草堂中医药文化传承实践基地,注重中医药文化普及从孩子抓起,取得积极成效。2019年4月8日下午,来自市区内多个学校的学生们走进本草堂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中医药文化展览室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辨认中草药,接受祖国中医传统文化熏陶。

  本草堂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志愿者从介绍古代中医名家扁鹊、华佗、张仲景、孙思邈、李时珍、钱乙到中药加工方法如切药、熬药、炒药、碾药、捣药、制散以及泛丸、炼丹、熬膏工艺流程等,同时介绍了古代中医药加工工具如戥子秤、研钵、切药刀、蜜丸模子、药碾子等的使用,普及了传统中医药常识,让孩子们了解了神奇的祖国中医药文化,起到良好的传统中医药文化教育的效果。

   

   

   

  本草堂负责人表示,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中医药文化普及应该从孩子抓起。组织这样的活动,就是要从小培养孩子们对祖国博大精深的中医药国粹的认识,为孩子播下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等到长大了,大则为健康中国、利益民众,小则为自己和家人的身心健康服务。

  据悉,本草堂中医药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作为潍城区重点打造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特色项目,是十笏园新时代文明实践街区健康养生实践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弘扬中医药文化、惠及广大民本民生方面作了许多工作,下一步,将一如既往地在弘扬中医文化,传承中医国粹的道路上继续前进,紧跟新时代国家大力发展中医药步伐,全力打造一流的中医药保健养生服务品牌。同时,本草堂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将不断扩大中医药文化普及,为祖国中医药发展培养新一代接班人,让中医药这一民族瑰宝永续流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