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坊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文明实践

  国防是一个国家的根本,也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少年强、则国强,国防教育更是应该从孩子抓起,为了培养幼儿热爱祖国、建设美好家园的情感;激励幼儿的爱国之心和报国之志;让孩子们从小养成坚韧不拔、团结一致的优良品质,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京师幼儿园开展了“少年强 则国强”国防主题教育活动,滨海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孟庆芳同志、滨城建设集团副董事长张树昌、潍坊滨海国际学校党总支部委员会书记王增明、潍坊京海教育发展有限公司经理潘建、武警警官金锡琦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群情激昂的“少年强 则国强”的口号声中拉开了序幕,集结整队环节,孩子们整齐的队伍、刚劲的步伐、昂扬的精神,展现了这些小战士们蓬勃的朝气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随后开始出营训练,这些勇敢的小战士们坚强地完成了穿越封锁线的训练任务,“战场”上硝烟弥漫,震撼的枪炮音效为孩子们营造了真正的战场气氛,小战士们不畏艰险、勇往直前,没有一个掉队。在拉歌环节中,小小班、小班、中班、大班幼儿分三个方阵席地而坐,各个方阵互相“叫阵”,《打靶归来》、《小小男子汉》、《咱当兵的人》,一首首充满激情的军歌响彻整个运动场地......大班战士们气壮山河的军体操表演、英姿飒爽的教师战士们的大合唱《娘子军》引来家长们的齐声喝彩,武警官兵给大家带来的军体操展示、格斗、叠被子展示,将这些小战士们带入真实的军队生活。

  你们是初生的朝阳,是祖国的希望。今天,你们怀揣一颗爱国心为祖国训练;明天,相信你们一定会成为保卫祖国的钢铁长城!金警官的总结讲话将活动带向高潮。

  家长们表示,自开展活动以来孩子们不再向以前一样说“累”、说“你帮帮我”等依赖家长的话语,孩子们的耐力也有了很大的提高,这样的教育实践活动会让孩子们的成长历程更加丰富与充盈。

  京师幼儿园园长表示,此次开展“少年强 则国强”国防教育实践活动,意义重大,幼儿在一个个场景的模拟体验中,感受到了军人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的钢铁纪律,培养了孩子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气概,因此,本次国防启蒙教育不仅仅达到了实施素质教育的目的,更是在为培养新世纪钢铁长城捍卫者打下良好基础,以实际行动向祖国母亲七十周岁献礼。

  京师幼儿园始终坚持开展红色教育活动,本次开展的“少年强则中国强”主题实践活动也是继去年六一开展的“重温漫漫长征路 红色记忆伴我行”主题活动的续篇,我园坚持以《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为依据,以“大自然 大社会”为切入点,以“生活活动课程化”为特色,在教育过程中,提倡用实践活动来教育孩子,我们将把更多、更新、更好的活动带给家长和孩子,为孩子一生的幸福和发展奠基。(通讯员:曾令纳 张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