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坊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文明实践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推动赵戈中学“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向纵深发展,峡山区赵戈中学结合学校实际,在广大师生中深入开展各项活动,制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方案,积极开展各类活动,结出了累累硕果。

  赵戈中学以学习宣传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立足学校实际,活动与学校教育教学、文化活动和师生需求等有机对接,着力开展体现时代风貌、具有学校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力求丰富内涵、创新方式、彰显价值,不断筑牢全校师生思想根基,引领社会风尚,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为建设美好峡山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学校根据上级主管部门有关文件精神,开展以党员活动室、阶梯教室为阵地的学习实践科学理论活动,大力普及和宣传党的理论政策,面向全体师生宣讲党史、地方史,讲好学校故事、峡山故事、中国故事。开展“家校共建”活动,通过寒暑假集中家访和学期中重点家访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教师全员家访活动。开设家长开放日等活动,多途径、多形式地将学校优秀教师、学生、家长以及关心学校发展的各界人士的典型事迹和党的政策与温暖送到千家万户。深入开展“孝德教师(学生)评比”、“我的家训故事”、“书香家庭评比”、“诗词大会”“传统文化知识大赛”等活动,成效显著。学校在培育践行主流价值方面,通过新生适应期教育、文明礼仪周、主题宣传月等活动,培育青少年礼仪文化;积极开展普法教育、法治宣传、安全活动月、国防教育日、防毒禁毒、母亲节、父亲节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爱国、爱家、爱校宣传教育的实效性。在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方面,学校利用春节、元宵、端午、中秋、重阳等中国传统节日为时间节点,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学校持续深入移风易俗工作,组织开展“学雷锋”、“植树护绿”、“向国旗敬礼”等活动。通过主题班会、下发告家长书和倡议书、橱窗和板报宣传、手抄报评比、社会实践活动等形式使绿色殡葬、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文明上网、遵守村规民约等文明行动深入人心,提升峡山社会文明指数。组织开展远离校园欺凌的主题班会,详细讲解校园欺凌的危害,引导学生平等相处,互相尊重,从根源上消除校园欺凌现象的发生。学校还大力提升科普技能,加大推动禁毒禁赌、防盗防骗、交通安全、防溺水、防火防电、疏散演练等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并利用班级板报、班队会等平台对活动成果进行展示。

  在学校开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贯彻“传”“习”结合、知行合一理念,使各项活动成为我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强阵地,成为宣讲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的生动课堂,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文明美丽校园、提升师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的有效平台,活动受到学生、家长、社会的一致好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