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坊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文明实践
  7月3日上午,安丘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暨科普讲座在新安街道城中社区举行,活动邀请市委宣传部领导致辞,市科协、新安街道党工委、农业农村局等部门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江军在致辞中指出,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是安丘市思想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开创新局面的重大举措,是主动担当、主动作为、狠抓落实的重要体现。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周洪义作了讲话,他对“如何充分发挥各科普志愿服务队伍在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完善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发挥好科普志愿服务队伍引领作用;二是积极组织引领科普志愿者广泛开展科普志愿服务,聚焦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关注的科技领域;三是注重发挥好广大农技专家、乡土专家和网络平台“线上线下”两个方面作用。

  启动仪式上,出席活动的领导为全市18支科普志愿服务队授旗,各镇街区、工信系统、卫生系统、教育系统、农业系统等单位科普志愿者代表,新安街道社区、村两委干部及部分群众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市科普大学讲师团成员祁培春作卫生健康科普讲座,现场发放科普宣传手册400余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