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坊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文明实践
  为切实做好助老爱老服务工作,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近日,东上虞社区联合潍坊志愿者协会、哈弗学校走进四季青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幸福从头开始”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志愿者进社区免费为老人理发

  当天上午8点,志愿者们就早早地来到四季青养老服务中心活动大厅,摆好座椅,放置好理发用具。8点半活动准时开始,老人们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按顺序坐成两排。哈弗学校的志愿者们,根据老人的不同需要,用剪刀、剃刀耐心细致地给每一位老人“私人订制”适合他们的发型。

  因为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居多,老人的身体状况也各不相同,有的老人因身体原因无法出房间,志愿者们就细心地走进房间内上拉起理发布,用专业的理发技术为老人提供贴心上门的服务。在理发的过程中,志愿者们还不时与他们交流谈心、拉家常、谈人生、聊变化、话发展,现场一派欢乐和谐的气氛。

  剪完发型,老人们激动的说:“理的奇好,我奇满意”!老人们用最质朴的语言表达了对志愿者们的感激之情。志愿者们精湛娴熟的手艺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老人们的赞誉。理完发的老人们个个精神焕发,脸上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容,志愿者们看在眼里、喜在心头。此次爱心义剪活动,让养老中心的老人享受的不仅仅是免费的理发服务,更多的是让他们切实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关怀。今后,社区会继续开展此类活动,从居民的实际需求出发,提供更多更贴心的志愿服务。

  注重突出重点 拓展社区志愿服务内涵

  此次活动既让社区里的老人们得到了细致入微的关爱,更是让每一位付出爱心的志愿者意识到从事志愿服务需要真情,坚持志愿梦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志愿服务,用更温暖的服务和更真诚的奉献让更多的人幸福快乐。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会一直把这项活动坚持做下去,传递正能量,让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影响更多的人。

  一直以来,东上虞社区以“助民”为动力,拓展志愿者服务内涵。社区志愿者服务队成员以“一助一”、“多助一”形式,对辖区特困孤寡老人、病人及残疾人和特困学生进行结对帮扶,解决他们的日常生活需要。例如,社区党委及时了解辖区内的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的情况,组织志愿者定期到老人们家中,嘘寒问暖,解决他们生活实际困难;每逢节假日,给老人们送上慰问金、礼品、组织文艺活动,丰富老人们的节日生活,让社区的老人们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为构建平安和谐社区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另外,还以“乐民”为载体,拓展志愿者服务内涵。为了丰富辖区居民生活,活跃节日气氛,社区利用节假日或中国传统节日,邀请具有文娱特长的居民群众参加文化娱乐表演等活动,以居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他们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培养团结互助、平等友爱的新型人际关系和崇尚科学、破除迷信、抵御邪教的良好氛围,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受到广大社区居民的称赞和好评,同时也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文/图 记者 吕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