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坊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文明实践
  开元街道张金杨孟村位于中国食品谷北侧,东靠北海路,西接五岭路,区域优势明显。全村现有农户330户,人口1010人,党员36人,村民代表30人,现有耕地1000亩左右,是“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也是全区首批“强村领航”示范村,“红色引擎 扬帆张金”成为张金杨孟村的一张新名片。

  配套建设基础设施,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提档升级。张金杨孟村投入资金31.5万元,对村内占地面积165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进行了改进提升,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新建舞台一处,以及花坛、石凳、宣传栏、太阳能路灯、绘画等设施;投入资金200万元,实施了道路硬化、绿化、美化、亮化工程,硬化村内道路6.5公里,安装路牙石2.5公里,修建排水沟3.8公里,栽培樱花、冬青280株,粉刷墙面1.3万平方米,安装路灯18盏,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立足村情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成以来,张金杨孟村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 文化先行”的路子,成立舞蹈、歌唱、小品等多支文艺队伍,在党和国家的重要节日举办大型文艺演出,登台献艺。“舞动寒亭&唱响寒亭”大型海选活动在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顺利举行,全街道近50支文艺队伍来到张金杨孟为广大村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晚会;组织举办“学思想 颂党情 跟党走”庆祝国庆文艺晚会、“颂歌献给党——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文艺晚会,吹响了“强村领航 文化先行”的号角,极大地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 

  打牢党员群众思想基础,扎实推进公共服务和志愿服务建设。依托支部生活日、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堂、村村大宣讲等载体组织党员群众开展集体学习、政策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和村民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教育党员。建立健全覆盖村内全体成员、服务主体多元、服务功能完善的志愿服务体系,努力实现村民困有所助、难有所帮、需有所应,积极组织开展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包括科技普及、法律咨询、农业新品种示范及培训等内容,深受群众欢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张金杨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在村“两委”的正确带领下,在做好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的基础上,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社会主义思想道德牢牢占领农村思想文化阵地,使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为引领思想认识、传播党的声音、培育文明新风、传承优秀文化的主阵地,真正把广大农村群众士气鼓舞起来、精神振奋起来,团结一心向前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