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坊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文明实践

  秋高气爽,阳光明媚,近日,寒亭区卫健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联合区人民医院、区妇保院、区皮防院、寒亭北海中医院、寒亭丰华医院等医疗卫生志愿服务队,共计60余名志愿者,在区体育广场开展“党旗飘扬迎国庆,健康义诊进社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来咨询问诊的居民络绎不绝,兴致盎然。在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中,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们进行了常见病、慢性病及老年病的诊疗,进行了科普宣传、健康咨询指导、中医药养生保健、测量血压等义诊服务。对于居民提出的各类健康问题,志愿者们耐心答疑释惑,并告知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平时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来自区妇幼保健院的志愿者们开展了“科学避孕,关爱女性健康”为专题内容的健康知识宣讲,志愿者的专业和耐心受到了居民们的高度赞扬。 

  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是很光荣的一件事,我想通过自己一点微薄的力量,为老百姓的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由区卫健局局长李中强同志带队,活动吸引上千名群众参与,现场共发放宣传单页2000余册,免费药具500余份,实践活动受到一致好评。 

  下一步,为了让更多的医护人员参与到文明实践活动中来,做好线上线下互动,彰显寒亭区医疗卫生系统工作人员的风采,为广大群众提供良好的服务,寒亭区卫生健康系统将采取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搭建便于群众广泛参与的平台,开辟群众乐于接受的渠道,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增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确保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高质量推进,力求在志愿服务中彰显卫生健康事业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推动全区卫生健康事业再上新台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