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坊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文明实践

  为增强辖区居民安全意识,提高居民自救能力,加强物业管理单位的安全意识和灭火扑救能力。12月26上午,翠竹园社区联合街道安监办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及应急演练活动,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人员、辖区居民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对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了详细讲解与示范,灭火的正确流程及如何疏散被困人员等,帮助大家认识了不同种类的消防器材。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介绍了灭火器的种类和性能、消防栓快速连接以及消防水枪使用等各项安全应急知识,提高居民在火灾发生时自救、互救、急救、正确使用消防设施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切实提升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在活动中让参与演练的每个人真正的掌握消防过程中的各个步骤和细节,提高对消防隐患的警惕与重视。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使居民进一步了解消防安全的相关知识,加强居民安全意识,掌握火灾预防和火场自救的基本常识,为辖区的消防安全应急工作提供保障,促进了社区消防安全工作的扎实开展,为社区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