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坊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文明实践

  为进一步发挥少先队组织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的重要作用,鼓励少先队员走进社会大课堂,在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中增长知识、锻炼能力,培养对祖国、对少先队组织、对家乡的朴素情感。寒假期间,潍城区永安路小学组织队员们通过不同形式开展了迎新春“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积极组织队员参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活动,通过积极开展实践活动,加强对队员的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引导队员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少先队员开展“小手拉大手行动”,各中队成立雏鹰假日小队,以小队为单位开展“抵制燃放烟花爆竹”“垃圾分类减量”“文明交通同践行”“文明标兵我争当”“移风易俗我助力”“低碳生活我先行”等主题的“小手拉大手”活动,感受节日氛围,迎接春节的到来。

  同时,组织队员在假期走进社区,开展清洁卫生、环境保护、公益宣传和文化活动等力所能及的生产劳动、志愿服务,做“文明小义工”“童心看职业”活动 ,队员们亲自了解观察不同的职业,与身边的人讨论自己喜欢的职业,并通过阅读了解、“影子观察员”人物采访等方式走进各行各业。通过发现这些职业不同的特点和背后的“秘密”让队员学会责任与担当、实践与创新,提升自身核心素养。

  通过丰富多彩的假期实践活动,使队员们通过亲身体验感悟传统文化的美好, 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活动中继承了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了文化自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