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坊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文明实践
   3月13日,潍城区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第2期)《疫情期间,如何引导孩子居家学习公益讲座,受到群众的普遍欢迎,在线直播观看人数达到近4万人,社会反响强烈。 

  

 

  潍城区积极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融媒体中心深度融合,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新路径,创新推出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通过发挥新媒体网络直播平台优势,覆盖面广、方式灵活、互动性强,搭建起了凝聚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新型网络文明实践平台。

  一是广泛征集力量。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讲师团,根据不同群体群众需求,精心策划大讲堂课程,拓展文明实践内容,结合实际周密安排直播时间,构建起有队伍、有内容、有机制的文明实践大讲堂网上平台直播模式。

  二是积极宣传动员。在文明实践大讲堂开播前,通过村居、学校、部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广泛转发直播宣传信息,不断扩大覆盖面,提高群众知晓率,吸引群众参与。

  三是精心设计课程。以群众需求为向导,策划开展心理健康、家庭教育、公共卫生、传统文化等方面的网络直播讲座,努力实现“急群众所需,讲群众所求”的目的,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建设成为基层群众思想进步、素质提升、技能增强的学习平台。

  四是实现深度融合。推动“两中心一平台”融合发展,达到分类管理、资源共享、简化流程、协同提升的成效,凝聚起服务群众、引导群众的强大合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