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坊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文明实践
   近日,高密市胶河生态发展区晏子湖社区晏王庙村,一场“道德银行”建设启动会议在村委会办公室举行,党员干部和村民代表齐聚一堂,商讨着“道德银行”建设的每一个环节。晏王庙村村民代表孙光顺说:“建设‘道德银行’,我很早就从张家庄村了解到了,张家庄村把‘道德银行’和村庄治理结合起来让张家庄老百姓得到了实惠,我们村建设‘道德银行’我举双手赞成。”孙光顺的话道出了晏王庙村群众的心声。

  三月下旬胶河生态发展区“道德银行”建设动员会议召开以来,各社区、各村根据方案要求迅速行动,全区“道德银行”推广工作全面铺开。胶河生态发展区党工委专门成立了工作推进组对全部57个村召开会议具体指导,目前各村“道德银行”都已建立并运行良好。 

  为营造浓厚工作氛围,区管委会拨付专项资金统一为每个村分类制作了宣传栏和宣传标语,全区群众对“道德银行”建设工作知晓率和参与度显著提高。

  为突出“道德银行”示范效应,高密市文明办会同胶河生态发展区在省级文明村张家庄村“道德银行”建设经验的基础上又精选了化山屯等5个市级文明村进行精心打造,充分发挥乡村治理的德治作用,让农民在“道德银行”建设中受滋养、得实惠,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了强大的道德支撑和精神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