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坊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文明实践
  妇幼防疫卫士-守护第一道防线

  现阶段面对复工复产,为进一步做好防疫工作,院党委向全院党员发出倡议,鼓励大家带头做好宣传引导和防治工作。结合党员督导服务岗等工作,充分调动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的积极性,利用业余时间主动承担预检分诊工作,守护我们妇幼的第一道防线,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前线的预检分诊、体温检侧等工作中。在志愿者召集令发出的半小时内,志愿者们纷纷响应,打好了复工复查工作顺利开展的第一枪,充分发挥主心骨、排头兵和领航者的作用。

   

  “与爱同行”-关爱特殊儿童活动

  作为我们市级青年文明号集体儿童康复科,针对特殊儿童的关怀、教育一刻不放松,从正月初五开始在线上指导的基础上,结合语音讲课,涉及所有发育迟缓问题,由医生,特教,康复师参加讲课及进行心理疏导,家长反应强烈。

  

 

  随身携带的“孕妇课堂”

  孕妇学校是针对广大孕产妇及家长而设立的集健教、培训、学习、交流于一体的健康知识传播载体。在这里不仅能让孕妈们有机会与权威的专家面对面交流,零距离学习最前沿的孕育知识,还能共同分享孕育生命的幸福感觉,让孕期生活变得更加充实而有意义。疫情期间为方便孕产妇能及时获取相应的孕产及育儿知识,停课不停学,健康教育科开设了线上孕妇学校,利用微课堂每周定期开课,组织各科室专家开展线上健康讲座,让孕妈妈们在家就能学到专家级的孕期科普知识。利用孕校微信群开展免费线上咨询及答疑服务,解决孕期及产后妈妈的相关疑问,对产后妈妈在育儿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指导。广大孕产妇可以足不出户进行在线学习,从备孕到产后,我们一直陪着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