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坊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文明实践
  为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加快落实临朐县中医院“中医药文化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切实解决贫困群众就医难题,临朐县中医院志愿服务队在院团委、院妇联的统一组织下来到“第一书记村”五井镇天井村,在医院捐资新建的“天井村中医药文化广场”开展“关注妇女儿童健康,用行动为健康扶贫加油”爱心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一大早,由妇产科、儿科、糖尿病科、脑病科、骨科、眼耳鼻喉科等专业的8名医务人员组成的青年志愿服务队便驱车来到天井村。参加完简单的活动启动仪式,队员们立即投入到健康讲座和义诊工作中。

  ▲院务委员、糖尿病二科主任唐宁为群众讲解糖尿病防治健康知识

   

  ▲产后康复科主任尹秀蓉为群众讲解妇科常见病及产后康复健康知识

   

  ▲脑病一科主任马建军为群众讲解心脑血管疾病健康知识

   

  ▲村民自带马扎来到广场认真听讲座

  义诊现场,前来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专家们认真为村民检测血糖、量血压、做心电图,详细询问病史,了解病情,制定诊治方案,耐心解答群众的健康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治疗建议。志愿服务队还带来了一些健康宣传手册,免费发放给有需要的群众。本次义诊持续一上午,共服务村民130余人次。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倒计时,为了让贫困群众看得起病、方便看病,临朐县中医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借助各种服务平台,依托专业特长,全面贯彻落实健康扶贫要求,深入开展爱心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让扶贫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