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坊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文明实践

  夏季为食品安全问题的高发季节,为了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生命财产安全,潍城区东市场社区积极响应新时代文明实践号召,召开食品安全培训会议。会上讲解了不同类型食品店的相关食品安全标准,认真部署,加强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并在辖区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到辖区食品店发放宣传单页、悬挂条幅加强食品安全宣传。

   

   

  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检查。此次检查主要是针对辖区内的食品经营户、餐馆经营执照是否齐全、健康证是否过期、环境卫生是否达标,是否存在“三无”、过期、变质、假冒伪劣等食品为主要内容。

   

  社区工作人员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索证索票、加工操作、贮藏保管等不规范行为进行了及时纠正和指导;对厨房设备设施破损、缺失,不利“一洗、二清、三消毒”和“防蝇、防鼠、防蟑螂”的地方提出了整改建议。

  市督导组到我辖区老集头朝天锅督导检查食品安全情况。

  食品安全关乎居民群众生命安全,此次检查使辖区内店面的食品卫生状况得到了一定提升,同时也加大了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和普及,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居民的食品安全防范意识,为辖区居民创造了良好的食品卫生环境,保障了辖区内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