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坊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文明实践
  6月28日下午,潍城区城关街道增福堂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茶香四溢,潍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正组织开展别具一格的茶文化培训志愿服务课程。30余名辖区居民成为首期茶艺课的学员,亲身体验和感受了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增福堂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餐桌上的茶文化”系列培训拉开了序幕。

  

  中国人以茶待客、以茶养身……五千年的岁月沉浮,形成了具有浓厚民族特色的中国茶文化,滋润着中国人的心。“餐桌上的茶文化”系列培训是根据社区居民的需求开设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新课程,根据社区的需求日后将逐步推广。伴随着雅致的古筝音乐,从事茶艺培训多年的茶艺技师、茶艺实训师王凯老师摆开茶具,开始为在场居民讲解茶艺。围绕中国茶文化的发展历史,从我国十大名茶的种类以及如何选择识别茶叶、择水、择器具、冲泡等每一个细节说起,为居民们上了一堂文化内涵丰富、贴近居民生活的茶艺培训专题讲座。

  王老师动作优雅有致,娓娓道来,从知茶(懂茶)、吃茶(餐桌上的茶文化)、饮茶(生活茶饮文化)、用茶(生活小妙招)等四个方面有关茶文化的知识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他的一举一动都是一种美的享受,时间在老师轻柔的讲述中慢了下来,大家静静地听着,在短暂的时光中,置身于茶的世界,感悟博大精深的茶文化,进行了心灵的一次清新之旅。王老师重点讲解了茶膳的制作方法,居民们兴趣盎然,纷纷表示如此接地气的课程正是他们梦寐以求的。

  现场其乐融融,大家互相切磋自己的茶艺,不仅增长了知识,感受到了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还增进了邻里友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树立了健康的生活观念。茶艺课堂走进社区,为更多茶文化爱好者提供一个学习平台,通过优雅、高品位的艺术活动,净化人的灵魂,提升了生活幸福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