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坊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文明实践

  今年以来,杨家埠旅游开发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重要载体,着眼于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传播新思想入脑入心,推动新时代文明新风尚落地生根,全力聚精会神抓建设、全心全意强服务、脚踏实地美家园,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打造成了百姓家门口的志愿中心、服务中心。杨家埠旅游开发区通过成立志愿者服务队,让一粒粒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种子,在杨家埠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打造新阵地 

 

  

  杨家埠旅游开发区以7个试点村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样板,整合各村主题广场、美丽庭院、农家书屋、文化大院、综合性文化活动中心等现有的场地资源,打造适合每个村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43个村、1个城市社区、7个农村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真正建成“活动有场所、场所有人管、管理有制度”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文明实践活动规范化融入到群众生产生活当中。

  拉起新队伍

  以东杨家埠雷锋驿站为点,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可学习的经验做法,带动各村分别组建了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通过组织“好婆婆”“好媳妇”“文明家庭”“最美志愿者”等评选活动,教育和引导群众树立新思想,传递正能量。由党员干部带头参加“志愿队”,建立起完善的志愿服务体系,在各层面、各领域开展传播爱心、传递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新活动 

  

 

  

  通过不断挖掘传统节日的精神标识,把“文明元素”融于其中,推陈出新,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展现,融入群众日常生活中来传播新思想、新文化、新文明。成功举办舞动寒亭&唱响寒亭走进杨家埠、“一村一年一场戏”暨戏曲进乡村演出、每月一次村村大宣讲、2020新时代乡村阅读季等活动,积极发展夜间经济,开放梦里水乡与梦想小镇,丰富群众夜间文化生活。

  下一步,杨家埠旅游开发区将积极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新阵地,努力把党的理论政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开来,让基层的文化生活丰富起来,让科学精神和科学知识普及开来,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以“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的方式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杨家埠落地生根,书写生动实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