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坊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文明实践
  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奎文区潍州路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原则,依托小区“红色物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打造“红色物业”管理模式,在“党建+网格+物业”上破解难题,以小区尤其老旧小区为单位,融合社区党委、“好管家”党支部、“红小二”及物业管理共同体,进一步搭建了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平台,多渠道、多形式“零距离”服务群众。

  在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复审迎检攻坚工作中,为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潍州路街道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作用,以“红色物业”为抓手,以“好管家”党支部全体党员、“红小二”、入党积极分子等为急先锋,带领广大一线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楼长扎根基层,开展集中攻坚行动,全力推进该项工作取得实效。

  健康街社区依托“红色物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发动党员、志愿者、热心群众参与到复审迎检队伍中来,组成迎检扫街小分队,地毯式走访辖区食品商店、餐饮店、小卖店。共发放宣传海报500余份,引导完善证照20多份,指导填写食品流通一本通、餐饮单位进销货台账、餐具消毒记录等100余份,充分发挥了“红色物业”全民参与、惠及全民的公益属性。

  复审迎检工作开展以来,北王社区、北王经济专业合作社以“红色物业”为依托,将复审迎检的“一封信”以语音的形式在各小区、北王小市场附近循环播放,以不断扩大居民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同时,社区和合作社还发动“红色物业”工作者50余人次,重点参与到北王小市场的整理提升中去,整理卖场摊点20余处,进一步提升了北王小市场的规范性和整洁性。

  东王社区对餐饮、百货、小食品加工店等开展入店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要求业户整改,并协同“红色物业”、公益性岗位、志愿者以及广大居民,一同参与到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复审工作中。同时,张贴发放各种宣传彩页、一封信共计2000余份,悬挂条幅20余条,利用沿街门店微信群、公众号,居民物业微信群、电子屏滚动、电子音频播放,提高广大业户和广大居民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潍柴社区组织“红色物业”、社区网格员、公益性岗位、志愿者积极参与到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复审工作中来,共计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3000余份、悬挂条幅20余条,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自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复审迎检工作开展以来潍州路街道充分发挥“红色物业”优势在辖区形成了“人人参与人人服务”的良好局面为该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贡献了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