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坊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文明实践

  近日,潍城区于河街道三安子村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民志愿服务队成立大会。为民志愿服务队前身是由本村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为主体,下设若干小组,整体进行扩编而组成的一支志愿服务队伍,成立的初衷不仅仅是继续发扬退役军人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也为了吸引更多的村民加入到这个集体当中为村子、为村民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在为民志愿服务队成立大会上,村书记刘桂书说:“我们一定要乘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成立的这股新风,在我们村里把志愿服务精神这个‘风’给‘刮起来’,不断地把这个队伍给充实壮大起来,继续巩固我们‘全国文明村’这个金字招牌”,并且现场为40余名志愿者颁发了志愿服务证书。

  作为为民志愿服务队发起人之一的李强表示:最初成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初衷就是想把村子里当过兵的这些战友组织起来,一起为村里的老人和困难家庭搭把手、帮个忙,继续发扬人民子弟兵的优良作风,没想到在提出这个想法后得到了众多战友的积极响应。在后来不断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发现,村子里还有很多像我们一样的年轻人有很高的志愿服务热情,最后在村书记刘桂书的领导下把村子里的志愿者全部组织了起来,成立了为民志愿服务队。

  成立大会结束后为民志愿服务队分成4个小组,分别开展了帮贫困户打扫卫生和检查采暖设施、安装宣传栏、清理环境卫生、疏通暖气管道等志愿服务活动。

  村民表示在经过李强队长的清洗过后家里的暖气管发出了前所未有的热量,让这个严寒的冬天里温暖如春。

  在这个冬天,一位位身批红马甲的志愿者为三安子村点燃了一把熊熊燃烧的志愿服务之火。志愿服务队队员王洋给大家带来了五十多副手套分发给志愿队每一名队员、志愿队服务队队员张香亭利用开服装店的优势每周周日免费为村里75岁以上的老人免费进行缝缝补补、志愿服务队队员李树森利用开维修部的便利条件每周周六免费为村里70岁以上老人维修电动三轮车和自行车、志愿服务队队员李保起利用家里的电焊机免费为村民进行焊接维修......三安子村瞬间群情高涨,在这一刻彻底“红”了起来!

  潍城区三安子村今后将继续壮大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广泛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将更暖人、更贴心的服务送到每位居民身边,通过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把群众的心牢牢紧凝聚在党组织周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