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坊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文明实践

  今年以来,经济区双杨街道刘家村积极探索创新举措,推动文明实践,聚力打造集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等功能为一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基层群众打造了接受新理念、吸纳正能量的“精神家园”。

  活动阵地建起来

  完善村级文化广场文体设施,加强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标准化建设,将村级党员活动室打造成为集“教育培训、实践活动、文化宣传、图书阅览”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文明实践阵地,定期为村民提供技能培训、举办红色经典诵读、红色传习会等活动,使村文明实践站成为宣传科学理论、培育文明新风的红色殿堂。

  群众心窝暖起来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完善志愿服务机制,成立30余人的志愿服务队伍,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顺利开展。今年以来,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志愿服务作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连通群众需求,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党史宣讲、走访慰问贫困群体、卫生清理、文艺汇演等志愿服务活动40余次,使群众的思想观念、文明理念发生了深刻变化,凝聚了党心、汇集了民心、实现了发展。

 

 

  村容村貌美起来

  加大宣传力度,由村干部带动、党员带头,群众共同参与,将村内道路两侧排水沟内垃圾以及道路两侧杂草清理完毕,并将全村大街小巷的三大堆、厕杂物等一律清理干净,使村内环境卫生得到极大改善。为建立环卫一体化长效机制,村班子还在村内配备保洁员,建立了网格化管理制度,提升了村内的卫生水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