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坊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文明实践

  今年以来,寒亭区寒亭街道高度重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以“三聚三突出”积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全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聚焦宣传引导,氛围营造突出“浓”。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栏、悬挂横幅、张贴海报、绘制墙绘等方式,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开展志愿服务政策宣讲以及“党史”主题教育宣传等活动,努力将志愿服务宣传融入日常生活,营造文明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辖区36个村、10个城市社区积极宣传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目前,共印制公益广告5000余份,悬挂横幅800余条,张贴海报600余份,绘制墙绘200余处。

  

      

  聚焦阵地建设,硬件完善突出“强”。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与志愿服务有机融合,不断完善志愿服务体系,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143支,探索建立了以街道为中心,涵盖36个行政村、10个社区,多名志愿者的“1+46+N”志愿服务矩阵,定期组织开展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等志愿服务活动,把文明新风送进千万家。对照建设标准,街道实践所(站)已全部完成标识、制度、组织架构上墙,47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全部建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开展相关服务活动500余次。

  

      

  聚焦群众导向,活动开展突出“深”。结合疫情防控、民生保障、脱贫攻坚等,广泛开展“有事您说话”“四点半课堂”“爱心头盔”“反诈APP下载”等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在文娱广场、图书室、电子阅览室等硬件设施不断配齐完善的基础上,积极引导各村、社区利用春节、元宵节、端午节、国庆节等中华传统节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举办寒亭街道庆祝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文艺汇演,拍摄快闪MV《党旗飘扬的方向》,拍摄《致敬荣光 薪火相传》视频及《建党100周年的幸福礼赞》,用心用情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展现“新作为”。目前,已开展志愿活动800余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