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坊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文明实践

  广场舞,舞动的是健康活力,建立的是自信魅力,传播的是文明之风。潍城区广场舞协会会长高玉玲,以广场舞为载体,弘扬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神。欢快的节奏,灵动的舞姿,丰富着群众的文化生活,凝聚着社会文明的力量,践行着高玉玲的初心。

  “从组建广场舞队伍第一天起,我就把做公益作为从事这项事业的初心,牢固树立全民健康的理念,带领广场舞爱好者强身健体。随着广场舞队伍的扩大,我们又组建了广场舞志愿者队伍,定期深入乡村开展义务展演、培训等志愿服务,深耕基层文化事业沃土。”潍城区广场舞协会会长高玉玲介绍到。

 

  2015年,高玉玲又注册成立了潍城区广场舞协会,为广大舞友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和保障,协会成立后共有队伍40余支,人数达3000多人,在全民健身、推广舞蹈方面发挥了很大作用。

  “我们这支队伍从一开始的三五个人活动,到现在的3000多人,之所以队伍不断壮大是因为每个参与者都在跳舞中得到欢乐,在运动中感到幸福。”潍城区广场舞协会队员周美容说到。

  2019年潍城区被确定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区,高玉玲和队友们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组建了潍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舞志愿服务队,成为全区志愿服务队伍的重要力量。同时广场舞协会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将广场舞推广项目作为培训类项目入选潍城区志愿服务项目库。高玉玲带领广场舞骨干深入潍城区各村居开展志愿培训活动,传授正能量舞曲,用舞蹈讴歌新时代。在她们的带动下,众多村居都组建起了自己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舞队。

  “参与志愿服务,有机会为社会出力,尽一份公民职责和义务,是奉献社会,更是完善自我。希望更多朋友参与到广场舞运动中,参与到志愿服务事业中,在帮助他人的同时,学习新知识,增强自信心,弘扬新风尚,通过广场舞这种特有形式,让正能量的鲜花在潍坊这座活力之城中处处绽放。”高玉玲说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