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坊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文明实践

  寒亭区开元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辐射带动,形成了“街道支撑、村级覆盖”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体系通过以文化人,成风化俗,让思想润心、文化铸魂,不断畅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目前,开元街道已经建有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3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无论您住在城区还是乡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

  在这里,有优质的理论宣讲。开元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坚持把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根本任务,强化传播链、扩大覆盖面,定期开展理论宣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在这里,有舒适的活动空间。开元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免费提供阅读、学习、休憩的空间,图书类型涵盖文学、哲学、历史、儿童、经济等诸多领域,这里环境优雅、舒适宜人,WIFI、热水免费供应,让您的每一次“充电”都成为享受。

  在这里,有丰富的文体活动。开元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定期开展各类书画比赛、文艺演出、艺术培训等活动,以春节、元宵节、劳动节等节日为载体,有计划地举行节日庆典活动,在这里您可以享受到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

  在这里,有多样的志愿服务。把志愿服务作为文明实践的核心内核,先后打造“矛调斋”、“枫叶红”、“群防群治”等志愿服务队,出台志愿服务“清单”,“清单”内容涵盖环境卫生、法律咨询、便民服务技能等多方面内容,创新实行“点单式”志愿服务。志愿者通过入户走访、网络收集等形式,广泛听取群众心声与民意诉求,做到一事一记,事事有落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