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文明巡礼 »2018巡礼 »巡礼幻灯_头条

  潍城区于河街道三安子村,位于街道政府驻地西3公里处,现有320户,1236口人。近年来,该村大力开展四德工程和美丽乡村建设工程,2004年被命名为省级文明村,荣获省级乡村文明家园示范村,2017年荣获潍坊市无“小耳朵村”称号,城乡环卫一体化市级示范村。该村以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为抓手,积极提升村容村貌,硬化道路8100米,更换Led灯头104个,栽植绿化苗木5000余棵。规划建设3000平方米的文化大院,内设村史乡贤馆等8处多功能文化厅室,配备台球桌等健身娱乐器材70余台(套),打造了一处集文化娱乐、体育健身、书画研究、图书阅览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

  立足留住乡愁、记住历史、寓教于乐三大主题,投资70万元高标准规划建设3000平方米的文化大院一处,内设村史乡贤馆等8处多功能文化厅室,配备台球桌等健身娱乐器材70余台(套),打造了一处集文化娱乐、体育健身、书画研究、图书阅览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

  深入挖掘文化底蕴,成立于河书法家爱好协会,打造千米楹联文化一条街。同时,打造三安子村喜盈门文化演艺团,先后举办春节晚会、庆“七一”等大型文艺演出30余场次。创新自主议事、自治管理、自我服务的模式,修订完善村规民约,成立村民议事会、红白理事会等,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营造了文明淳朴村风民风。(图/文 潍城区文明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