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文明巡礼 »2018巡礼 »2018展望

  一、着力培育和选树一批先进典型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评选机制,突出基层一线和道德标准,面向全区评选表彰10名道德模范、200名高新好人、100名最美志愿者和100名美德少年,组织为他们撰写事迹、汇编成册,积极向上推荐申报,争取推出一批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先进典型。组织为模范、好人免费体检、免费订阅报纸,对生活困难的模范、好人联合民政部门进行帮扶和救助。 

  二、健全完善文明城市建设管理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区“三城同创”办和区文明办的综合协调作用,强化四级网格体系建设管理,不断扩大市民巡访团规模和巡访覆盖范围,抓实抓好礼让斑马线、文明旅游、乡村文明行动、移风易俗、志愿服务、诚信建设、公益宣传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水平,确保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复审测评。继续开展文明出行专项行动,围绕公共交通、公共秩序、公共环境三个领域,抓好对重点人群、重点车辆、重点单位的宣传引导,开展文明出行学习宣传、文明出行主题实践、不文明行为集中曝光、交通秩序集中整治等活动,在全省文明出行动测评中保持较好成绩。 

  三、持续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化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文明家庭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召开全区文明单位经常化管理提升工作会议,加强115个各级文明单位建设管理,组织他们维护精神文明建设动态管理系统,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和志愿服务活动,每月向中国文明网推荐好人线索,积极申报市级、省级和全国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在推动一流国家高新区建设中更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积极推进提升市区和“做主人,争先锋,我与城市共提升”主题活动,筹备2次全市现场推进会议。 

  四、大力推进乡贤馆、村史馆建设。成立全区乡贤馆、村史馆建设推进领导小组,对各街道乡贤馆、村史馆建设情况进行每月通报,每季度召开一次现场推进会议,年底列入“文化名市”建设和棚户区改造考核内容。组织相关部门和街道、社区负责人到先进地区参观学习,为我区乡贤馆、村史馆建设提供借鉴。每个街道选2个点作为2018年上半年点评的必看项目。按照《乡贤馆、村史馆建设奖补办法》,对各街道、社区已建成的乡贤馆、村史馆组织检查验收,符合条件的及时落实奖补政策。 

Top